页面

2012年6月4日星期一

怎样念玫瑰经


怎样念玫瑰经


以神圣慈悲玛丽亚於201225主日获得的信息,圣母敦促人们念她的圣玫瑰经,以帮助拯救他们的国家。
永远不要忘记我最圣洁的玫瑰经的重要性,因为当你们每一天都诵念它的时,它能帮助拯救你的国家。当你念玫瑰经的时候,撒旦的力量就被削弱, 怀著巨大的痛苦逃离你,并且变得无能为力。最重要的是,无论你属於什么基督信仰派别,你都要每天至少诵念一次。

念玫瑰经前的祷文
圣玫瑰之母后,您屈尊来到法蒂玛,揭示给三个牧童那隐藏在玫瑰经中的恩宠宝藏。求您赐我对这敬礼有真诚的爱来启发我心,为了默想在玫瑰经中重提的二十端救赎奥迹;我从其果实得以滋养,并为世界获得和平、罪人与俄罗斯的皈依,以及我念这串玫瑰经所求於您的恩宠。在这里提出你的请求。我祈求这些为了显扬天主更大的光荣、为您自己的荣耀、并为灵魂的益处,尤其是为我自己灵魂的益处。阿们。

天主经
我们的天父,愿祢的名受显扬,愿祢的国来临,愿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间,如同在天上。求祢今天赏给我们日用的食粮,求祢宽恕我们的罪过,如同我们宽恕别人一样,不要让我们陷於诱惑,但救我们免於凶恶。阿们

圣母经  
万福玛利亚,您充满圣宠!主与您同在。您在妇女中受赞颂,您的亲子耶稣同受赞颂。天主圣母玛利亚,求您现在和我们临终时,为我们罪人祈求天主。阿们

圣三光荣经
愿光荣归於父,及子,及圣神;起初如何,今日亦然,直到永远。阿们。

圣母要求我们向耶稣祈祷在每十篇圣母经后加念的法蒂玛圣母祷文
吾主耶稣,请宽恕我们的罪过,助我们免地狱永火,求祢把众人的灵魂,特别是那些需要祢怜悯的灵魂,领到天国里去。

宗徒信经
我信全能的天主父,天地万物的创造者。我信父的唯一子,我们的主耶稣基督。祂因圣神降孕,由童贞玛利亚诞生。祂在比拉多执政时蒙难,被钉在十字架上, 死而安葬。祂下降阴府,第三日自死者中复活。祂升了天, 坐在全能天主父的右边。祂要从天降下,审判生者死者。我信圣神。我信圣而公教会, 诸圣的相通。罪过的赦免。肉身的复活。永恒的生命。阿们。

万福母后 (又圣母经)
万福母后!仁慈的母亲,我们的生命,我们的甘饴,我们的希望。厄娃子孙,在此尘世,向您哀呼。在这涕泣之谷,向您叹息哭求。我们的主保,求您回顾,怜视我们,一旦流亡期满,使我们得见您的圣子,万民称颂的耶稣。童贞玛利亚,您是宽仁的、慈悲的、甘饴的。
天主圣母,请为我们祈求,使我们堪当承受基督的恩许。

玫瑰经后念的祷文
天主啊!祢唯一的独生子,以他的生命、死亡和复活,已经为我们赚的了永生的赏报;我们恳求祢因默想圣母玛利亚的至圣玫瑰经之奥迹,赏赐我们可以效法它们所包含的内容并获得它们的恩许,靠我们的主基督。阿们。

诵念玫瑰经的方法:

  1     划十字圣号,念信经
  2     念一遍天主经
  3     念三遍圣母经
  4     念一遍圣三光荣经
  5     念第一端玫瑰经的奥迹,
     续念一遍天主经
  6     再念十遍圣母经,并默想该端玫瑰经的奥迹;
  7     念一遍圣三光荣经
  8     念一遍法蒂玛圣母祷文
  9     念第二端玫瑰经的奥迹:念一遍天主经,并重复第678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依此法接续念第三端、第四端及第五端玫瑰经奥迹。
 10    念完五端玫瑰经,念万福母后(又圣母经)。
 11    通常星期一、六默想欢喜奥迹;星期二、五默想痛苦奥迹;星期三、日默想荣福奥迹;星期四默想光明奥迹’。但星期日可按教会节日而选念适合的玫瑰经奥迹。亦可每日自由选择念欢喜、痛苦、荣福、光明五端或念全部20端。

欢喜一端:天使向圣母玛利亚报喜
欢喜二端:圣母拜访圣妇依撒伯尔
欢喜三端:耶稣圣诞
欢喜四端:圣母献耶稣於圣殿
欢喜五端:耶稣十二龄讲道

痛苦一端:耶稣山园祈祷
痛苦二端:耶稣受鞭打苦刑
痛苦三端:耶稣受茨冠的苦辱
痛苦四端:耶稣背十字架上山
痛苦五端: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死

光明一端:耶稣受洗
光明二端:加纳婚宴
光明三端:耶稣宣讲天国福音
光明四端:耶稣在大博尔山显容
光明五端:耶稣建立圣体圣事

荣福一端:耶稣复活
荣福二端:耶稣升天
荣福三端:圣神降临
荣福四端:圣母蒙召升天
荣福五端:天主立圣母为天上母皇及世人的主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